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不要選出台灣林鄭! 萬人撐香港更籲護台灣

台灣上萬位民眾集結立法院外隔海聲援香港反送中,為了昨日墜樓身亡的抗爭者默哀,也大合唱「海闊天空」,不少人感動紅了眼眶。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預估 144 萬人上街頭,同時在台灣也有上萬位民眾集結立法院外隔海聲援。民間的聲音,得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兩黨團正面回應。上萬人為了昨日墜樓身亡的抗爭者默哀,也大合唱「海闊天空」,不少人感動紅了眼眶。

立委管碧玲、徐永明兩黨代表承諾,在明天立院協調會時,將共同提案國會發表反送中聲明,未來也將處理相關法令,包括庇護港澳政治難民,將參與鎮壓的香港公務員、警察納入不受歡迎名單,及推動重新檢討港資定義,解決中資假冒港資企圖操控台灣的問題。但也有受邀的國民黨、親民黨黨團,則沒有回應主辦單位。

立委管碧玲、徐永明兩黨代表承諾,在明天立院協調會時,將共同提案國會發表反送中聲明。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明年大選,我們不要選出台灣的林鄭!」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呼籲,徐永明更說,既然香港要拖延送中條例的完成,那不如拖到明年一月,讓台灣的所有總統候選人來對決,來面對送中條例,「看誰不敢來這裡。」

中國憲政協進會秘書長、東吳大學訪問學人吳仁華是中國民運人士,他直言,若是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不論主張統獨的人都會完蛋,主張台獨者不用說,主張中華民國統一的也將難見容於中國,反而大家都該為了守護民主自由,團結抵抗中國。

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吳介民指出,香港是面對中國侵略的最前線,中國想要的不只是香港跟台灣而已,周邊的其他國家他也都想染指。因此一定要給香港最足夠的支持。中國正在設法收買全世界,香港的抵抗有必要,更是有用的。

徐永明表示,現在香港人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他預料林鄭也遲早會下台,因為現在北京也批都是他的無能、判斷錯誤導致抗爭,但即便再換一個特首,換湯不換藥,仍只是北京的魁儡。

徐永明強調,中國對香港的緊縮將影響台灣,為何最近要找韓國瑜進中聯辦、為何要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都顯示追求民主的路上,港台不能分。

台灣民眾摺紙鶴給香港祝福。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管碧玲表示,台灣年輕人,過去用團結一次一次的爭取了台灣的民眾、推動了社會改革,例如近年的洪仲秋、反服貿等事件,年輕人的挺身而出,都造成了改變。香港的雨傘革命、反送中等行動,「你們的鮮血將成為民主的基因」。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邱毓斌更表示,為了追求公義願意挺身抗議早在香港的NDA之中,一百多年來,香港曾有許多罷工罷市等抗爭,他相信香港社會有能力擋下這一波送中條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