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減少海洋塑膠垃圾 G20今將達成協議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法新社報導,20 個主要經濟體集團(G20)將於今天(16 日)在日本舉行的會議中,就減少海洋塑膠垃圾達成協議;而在阿曼灣(Gulf of Oman)發生油輪遭到攻擊的事件後,他們也將商討能源安全問題。

20 國集團(G20)的能源及環境部長會議,15 日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Yoshiaki Harada)15 日晚上在會議中表示,日本就海洋塑膠垃圾提出了一個可行的架構,其中涵蓋了新興與低度開發國家,受到與會各國部長的歡迎。

塑膠污染已經成為一項國際上越來越關切的問題,尤其在中國和其他國家下達禁令,禁止海外塑膠垃圾進口之後。

在這項禁令之下,許多國家,包括日本,垃圾廢棄物越積越多。

在受到關切的諸多問題中,包括了塑膠微粒,塑膠微粒因為體積小,一旦進入水中就難以撈起。塑膠微粒會吸收有害化學物質,並囤積在魚、鳥和其他動物的體內。

日本的這項提案,將是歷來第一個減少海洋垃圾污染的架構,預料將被包括在今天稍後公布的 G20 部長聯合公報中。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在這項可望達成的協議之下,G20 成員將致力於減少最終會污染海洋的塑膠垃圾量,並定期報告各國的進度。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