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教材更貼近學生程度 教授指導中小學教師編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發表「和 AI 做朋友」國小到高中教材草案,為了讓教材更貼近學生的數理程度,先由大學教授「教會」中小學教師,再由後者產出教材和教案。

教育部今天提出「人工智慧(AI)與新興科技教育總體實施策略」,次長范巽綠在記者會和師生一同展示「和 AI 做朋友」國小到高中的教材草案,希望透過教學設計,讓年輕學子能運用新興科技,使學習更佳適性和有趣。

台南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建樹表示,大學教授懂人工智慧,但卻不是很清楚中小學生的數理程度,這樣編出的教材,在知識的傳遞上大打折扣,因此必須由中小學教師來「介接」,效果才會好。

李建樹提到這套「和 AI 做朋友」教材,是由大學教授帶領,先把相關知識教給中小學教師,後者學會後再轉化、產出教材和教案。期間經過多次試教,修改到適合學生程度,並用生活化、活潑的方式學習。

有別於一般制式化教科書,AI 教材設計出一套教學策略,先透過動畫引發學生的興趣,再設計一些問題啟發思考,接著是一些淺顯易懂的範例,讓師生一同歸納重點,最後才是教師解釋原理及題目練習。李建樹認為,這樣的教學模式,會讓AI知識的學習門檻降低許多。

教育部預估 2030 年台灣至少需要 10.4 萬個資通訊人才。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日前已宣布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試辦學習歷程參採 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項目。另外,也鼓勵各領域大學生都接觸程式設計,預計 108 學年度達成 50 %學士班學生修讀程式設計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