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轟市政失格 盧秀燕被舉紅牌逐出議場

圖片來源:黃守達 Facebook

9 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輪番上場,砲轟台中市長盧秀燕市政失格,沒有兌現空污、交通等政見,大家並舉紅牌要求盧秀燕出場,上午質詢提早結束。

包括張耀中、謝志忠、張玉嬿、黃守達、林德宇、林祈烽、施志昌、陳世凱、鄭功進等人,上午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針對盧秀燕團隊上任後的空污、交通、用人不當、支票開過頭、傾中、沒有光榮感、沒有方向、哭窮等議題打了 30 分到 40 分,認為盧秀燕施政不及格。

張耀中認為,選舉開支票爭取選票是民主常態,做的到是支票,做不到的叫空頭支票,盧秀燕力推捷運經濟,但是目前捷運綠線場站聯合開發 6 站 7 處,僅有 1 站進行中。

張玉嬿也質疑,盧秀燕選舉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市長換人以來,空氣品質並沒有改善。

盧秀燕表示,如果議員是為羞辱,打零分也不奇怪,向中央爭取預算,也是為市民發聲,她覺得自己施政分數及格,但因為自己是處女座的人,永遠不會滿意。

謝志忠等人並在議場高舉紅牌,一起高喊「市長失格、紅牌出場」,要盧秀燕好好檢討。在民進黨議員的砲轟聲中,盧秀燕起身表示,「我笑容滿面,態度這麼好,既然要我出去,也無話可說」。

盧秀燕也請主席謝明源裁示,而謝明源認為,既然民進黨議員願意放棄後面還約半小時的質詢時間,於是宣布散會。而盧秀燕即帶領市府團隊出場,下午質詢再進場。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會後對此表示,市府對此表達深切遺憾,各局處首長及所有公務員都十分盡職在做事,部分民進黨議員卻只用政黨的顏色來看所有市政,恐辜負議員受市民所託、監督市政的責任;他也強調,有人為了作秀及謀取政權等政治利益,忘卻真正對台灣人民及台中市民有益的事情,這是台灣政治的悲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