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孩都英國人?昔熱血社運少女 港特首林鄭月娥轉變史

林鄭一家紀念照。 圖片來源:林鄭辦公室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上週末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至今,抗爭人潮仍在街頭堅持,卻不斷傳出港警武力鎮壓民眾,導致多人受傷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訪問,對於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巨大爭議,不但以眼淚攻勢反擊「賣港」惡評,更以自己是個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再次引發香港民眾激烈反彈。

「你會用胡椒噴霧和塑膠彈射你小孩?」「我媽可不會這樣對我!」林鄭月娥此番言論挨批,他身為特首應是人民公僕,而非以香港人的「媽媽」自居。再者網友紛紛起底,翻起林鄭月娥的家庭生活,不只他不曾以如此暴力手段對付自家小孩,林鄭月娥更遭揭露,他的丈夫與兩位兒子,更早已屬英國籍。而林鄭月娥本也有英國籍,在 2007 年因擔任香港發展局局長而放棄。

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為香港數學家,兩人在 1982 年於英國劍橋大學相識,當時林兆波攻讀數學博士、林鄭月娥以政務官身份短期進修。

兩位兒子林節思、林約希,接受英美大學教育,同樣鑽研數學。長子林節思也是劍橋數學博士,在 2016 年 4 月加入中國手機公司小米科技擔任營運經理,目前已經離職,打算 9 月赴德修讀希臘哲學。次子林約希劍橋大學數學系畢業後攻讀哈佛大學數學博士,其行事最為低調,就連林鄭 2017 年參選特首時都未現身,但 2011、2012 年曾代表英國參與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曾引發其國籍的討論。

粉絲團「歷史時空」更公布一張 1978 年的老照片,指出林鄭月娥在 1970 年代其實是一位「熱血少女鄭月娥」,在大學時熱中社會運動,也曾參與學運「金禧事件」。當時由於九龍城天主教德蘭中學前身寶血會金禧中學的財政混亂,引發教會上層與進步教師衝突,最終引致轟動全港的學潮,當時的鄭月娥熱血參與,照片上的他就站在抗爭布條後方。

歷史時空指出,當時的林鄭月娥信仰「I believe in it, so I do it.」,以民眾運動的方式表達訴求,甚至因為受到以社工工作為題材的電視劇《北斗星》影響,決定修讀社會工作系。

林鄭月娥在專訪中說「我也曾經激情過!」,但當年熱血少女鄭月娥如今轉變為將反送中抗爭定性為「暴動」,並讓警察鎮壓民眾的香港特首,歷史時空感嘆,「當人想得到自由,會爭取權力,但當得權力時,亦使人腐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