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初選結果出爐 目前最重要是整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後,全黨及支持者都希望黨內團結,並順利整合,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至於 2020 大選會以最好團隊,並拿出最好政績,贏得人民支持。

蔡總統特別在警察節前夕,赴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由蔡總統勝出。總統會後受訪,媒體詢問,關於初選結束後,後續如何整合黨內。

總統表示,昨天初選出爐後,全黨和支持者都發出聲明,希望黨內可團結並順利整合,才可展現團結意志,相信後續整合可順利完成,只有團結一起打拚,在 2020 年才有勝選希望。

總統說,整個初選過程,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過人毅力,民調出爐後也展現氣度,對賴清德表達感謝和感動的心情。

媒體詢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提及,民進黨初選過程為求勝選用盡手段與資源,蔡總統將會是下屆總統大選,國民黨最難纏的對手。

總統表示,任何尋求連任的人,要獲得民眾支持應該就是政績,會以政績,而不是資源,尋求更多民眾支持。

總統說,要特別感謝蘇貞昌,在執政最困難時,接任行政院長,也因為蘇快速解決問題,很多政績讓民眾有更深感受,後續會提出更多國家建設和照顧人民福祉的方案,這才是真正尋求人民最大支持的作法。

媒體詢問,關於副手部分,目前有任何人選嗎?

總統說,初選結束後,整個黨跟支持者最大任務就是希望要團結整合,這個時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至於 2020 大選,會以最好團隊和政績及對更多對國政的想法,贏得人民支持,「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媒體詢問蘇貞昌,是否認為與蔡總統搭配參選 2020 年是最好的選擇。

蘇貞昌說,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後,總統在國政辛苦、繁重及國際局勢詭譎時,一方面守護台灣主權,並推動各項工作,也做出成績,總統也經過初選考驗,並面臨很多各方指教、質疑,總統都可歷經檢驗,經過淬鍊,相信總統已變成「 2.0 」,可順利迎向大選。

蘇貞昌表示,賴清德堅持理想和作為,在初選結果出爐後,又馬上呼籲所有黨員要團結,並支持蔡總統,一起贏得 2020 大選、守護台灣,他感到敬佩。

蘇貞昌說,初選結果出爐,蔡總統展現高度,賴清德展現風度,可看到民進黨進步的一面,這讓黨內更有信心,呼籲民眾給總統機會,讓台灣有堅持維護主權的總統,繼續推動國政,才不會像香港目前遇到一國兩制的受害狀況。

媒體詢問,初選結束後是否有聯繫賴清德。

蘇貞昌說,他很清楚賴清德的心情,讓賴先休息、沉澱,相信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仍會相遇,也希望賴可整理心情,就像蔡總統提到「一加一大於二」,希望大家都可支持總統,一起贏得下一屆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