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稀土出口大減 中國商務部:市場變化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多次暗示可能在中美貿易戰激化時打出稀土牌,限制對美出口高科技產品原料稀土, 5 月中國稀土出口量大減 16 %,引發市場議論。不過,中方稱近期的出口波動只是市場變化。

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今年 4 月與 5 月,中國稀土出口量分別為 4329 噸和 3640 噸,下降達 16 %。前 5 月出口稀土 1.9 萬噸,較去年同期下降 7.2 %。

外界因此猜測,這可能代表中國已強化稀土出口管控。不過,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13 日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雖然中國官方尚未明言要限制出口稀土至美國,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5 月 20 日前往江西了解贛州稀土產業發展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接著強硬表示,若用中方稀土卻還想打壓中國發展,「中國人民不會高興」。此外,中國官媒也多次撰文強調官方論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