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請法國難民庇護 喬治亞及馬利人暴增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法國 2018 年收到超過 12 萬份難民庇護申請,是歷來單年最多,從今年 1 月到 4 月平均每月收到一萬份的數字來看,情況堪憂,尤其來自喬治亞及馬利人的申請暴增。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用法國難民保護局(Ofpra)數據報導,今年 1 月到 4 月,法國共收到 4 萬 1000 份庇護申請,其中喬治亞人的申請件數比去年同期暴增 86.9 %,增幅最大,共 3548 件。

其次是馬利人的申請件數增加 85.9 %,有 1537 件;海地人、幾內亞人、阿爾巴尼亞人的申請件數也分別增加 69.1 %、 33.7 %、 32.2 %。

2018 年,法國收到的庇護申請總數超過 12 萬份,是歷來最多。

根據報導,在各申請人國別中,內政部特別擔心來自喬治亞及阿爾巴尼亞的申請人數,這兩國已與法國達成協議,同意制止基於經濟理由移出的人口。

基於經濟理由移出的人,是因母國經濟環境不佳、過於貧窮,想到其他國家尋求更好的生活,他們在母國未必受到迫害或戰爭威脅,不屬於嚴格定義下的難民。喬治亞和阿爾巴尼亞都被法國難民保護局視為「安全國家」。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去年資料,喬治亞的國民生產毛額列在全球第 122 位,屬於中後段,但比起一些非洲國家相對要好;內政上,喬治亞雖被俄羅斯占領部分領土,但並無公開衝突,情勢也不特別緊張。

另一個讓內政部關注的現象是,法國海外屬地收到的庇護申請也增加很多,例如圭亞那(Guyane)、馬約特島(Mayotte)等地。

申請件數增加,意味難民保護局處理時間拉長,延誤超過 2 個月的情形比去年惡化,申請者也一直滯留在法國等待,夏天可能還會有更多申請湧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