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5年前阻毒犯逃逸殉職 陳家欽端節前慰問遺眷

陳家欽(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刑警方照仁 15 年前為阻止毒犯逃逸因公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與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於端午節前夕慰問遺眷,了解近況並送上紅包慰問。

高雄市警察局今天表示,方照仁當時是新興分局的刑警,2004 年 2 月 11 日為阻止毒犯駕車逃逸,奮不顧身阻止嫌犯,於執勤時造成頭蓋骨破裂,時年才 42 歲因公殉職,令人很不捨。

回想方照仁殉職是情人節的清晨,方太太面臨人生中最慘痛的生離死別,家裡還有兩個唸國小的兒子,時任刑大大隊長的陳家欽下令快速將嫌犯查緝到案,後來果然順利緝獲。

這起發生在 15 年前員警英勇殉職的過往,陳家欽沒有忘懷,與李永癸訪視遺眷吳麗華並關心生活情形,也致意慰問。

高雄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指出,方太太任職於保安警察大隊職工,當年兩個年幼小孩如今已經成年,老大已就業,老二就讀研究所。

陳家欽對於方太太將孩子照顧得很好,也有成就,表示欣慰並鼓勵孩子以爸爸為榮,也請警察局持續關懷遺眷。

陳家欽同時表示,很高興聽到了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員警張景義無罪判決定讞的消息、還給當事人一個遲來的正義。

張景義是在 5 年前於西門町追捕駕車逃逸的竊嫌時,開槍擊中黎姓竊嫌致死,後來員警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日前無罪判決定讞。

陳家欽說,對於警察依法使用槍械保護自身及民眾的生命安全,應該被社會大眾與法律所支持與保障,他感謝司法正確判決讓警察更有信心貫徹維護治安的任務與使命,也盼司法可以真正成為警察依法執法的最大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