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真正勝負在2020 賴清德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清德本身的問題在於沒有能力控制局面,卻仍然會去做他想要做的事。這種個性和能力就算當上總統,也會是災難一場。

以黨內初選來說好了,民進黨凡有黨內初選,必定面臨分裂和落敗的雙重困境,從有民進黨到今天還沒有例外。但是賴清德怎麼處理這件事呢?他事實上就是站出來說不要傷害蔡英文和黨,然後就沒了。

賴清德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辦法約束深綠和自身所屬派系對蔡英文的抹黑,甚至某些深綠支持者的攻擊方式已經像是國民黨在攻擊蔡英文一樣,他仍然繼續自言自語,說這是民主和重要價值,然後對於民進黨的分裂進行式,也覺得毫無所謂。

挺賴團體在民進黨召開中執會時,動員兩百人包圍中央黨部,更嗆聲要「割綠委」、讓民進黨在 2020 總統、立委雙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無論是黨務或國政,用這種自己騙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將會是場惡夢。賴清德的能力侷限也在此一覽無遺,如果這件事情是他自己可以處理,比如台南震災,那他的工作成果會還不錯;但只要牽涉到需要多向跨域的溝通,比如勞基法修法,他的工作模式就會帶來很大的問題。

又比如說他為了競選出的新書好了。我不確定他有沒有看過整本書的內容,知道高希均在序裡頭寫了「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親中愛台」等等話語否?這些東西對於「台獨工作者」而言能接受嗎?不好意思,如果那是我的傳記,我沒辦法。如果連我這種台獨幼幼班的人都不能接受,賴清德究竟是站在什麼高度,去默許同夥對於蔡總統「不夠獨」的批評,我對此事只有滿滿的疑惑。

賴清德登記參加總統初選後出了新書,推薦人的序詞中竟出現「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樣否定台灣認同的字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的文化、價值在賴清德口中是可以任意詮釋的,一下子現任優先、一下子我絕對支持蔡總統、然後補選之後又說自己要力挽狂瀾。我不知道賴清德的支持者怎麼想,至少對我而言,這會讓我覺得這個人根本沒有文化或價值可言。以目前的作法來說,或許可以贏下初選,但格局終究無法贏下大選,這就是賴清德最大的困境。

團結都不一定可以打贏的仗,賴清德卻還有空閒在那邊演「打贏我證明妳夠資格」的少年向動漫劇情,該說是天真還是惡意,就留給歷史評論。

言盡於此,望君自重且珍重。

原文出自 Marco Chu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