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貪污弊案 墨西哥鋼鐵公司主管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鋼鐵製造商墨西哥高爐公司表示,一名高階主管被控以近 5 億美元,將已停業事業賣給國營石油公司墨西哥石油公司,今天在西班牙馬約卡島被捕。

媒體報導,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前執行長洛索亞(Emilio Lozoya)被控是這名高階主管的同夥,墨西哥法官也對洛索亞發出逮捕令。洛索亞曾任墨西哥前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首席顧問。

被逮捕的高階主管安契拉(Alonso Ancira)是墨西哥高爐公司(Altos Hornos de Mexico)的董事長。墨西哥高爐公司是墨西哥數一數二的鋼鐵公司。

墨西哥高爐公司被控 2014 年以 4.75 億美元,將閒置多年、幾乎毫無價值的化肥廠賣給墨西哥石油公司。墨西哥高爐公司否認一切不法行為,且說予以這座工廠適當的價值。

墨西哥高爐公司證實安契拉被捕,但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被捕的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