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哈地再任首相後第4度訪日 將會晤安倍晉三

資料照,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起至 31 日訪問日本,出席第 25 屆日本經濟大會「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並將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馬國外交部新聞稿表示,馬哈地會在 30 日舉辦的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說,預料將會提及日益變化的國際秩序以及新科技如何塑造未來的前景。

「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是日本經濟新聞社自 1995 年開始舉辦的年度大會,聚集政府和商業領袖分享他們對亞洲未來的願景,今年大會主題為「尋求全球新秩序-克服混亂」(Seeking a new Global Order–Overcoming the Chaos)。

馬哈地領導「希望聯盟」贏得去年 5 月全國大選後,再度成為首相後,日本成為他首個官式訪問的國家,先是在去年 6 月 10 日至 12 日、 8 月 6 日至 9 日,以及 11 月 5 日至 7 日訪問日本,而這次訪問是他擔任馬國第 7 任首相的一年多以來,第 4 次訪問日本。

馬哈地去年 6 月曾表示,馬國將重新恢復 80 年代推行的「向東學習」政策,以招攬更多日資到馬國投資,分析家認為這是為了平衡中國在馬國的影響力。

另外,新聞稿提及,馬哈地和安倍晉三會晤時將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除了會見安倍晉三,馬哈地也將會晤數名與會領袖,以及日本-馬來西亞議員友誼協會和東洋大學的代表。

另外,馬哈地也將出席大馬投資發展局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舉辦的大馬-日本商業對話會,並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發表主題演講。

馬國外交部形容,這次訪問將進一步強化現有與多層次的馬日關係。

日本是馬國去年第 4 大國際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 1325 億 7000 萬令吉(約新台幣 9987 億元)。

馬來西亞則是日本第 14 大國際貿易夥伴,以及位居泰國、越南、印尼和新加坡之後的第 5 大東盟國際貿易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