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長弟涉貪污罪 屏檢證實收押禁見

圖片來源:pixabay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胞弟周土盛昨晚因涉「貪污治罪條例」遭屏東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屏東地檢署已證實這項說法。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因案件還在偵辦中,所以沒有對媒體公開;周土盛所涉及的案件是屏檢一直在持續偵辦的鄉鎮公所工程收賄案。

針對周土盛涉案被收押,周典論說,兄弟倆人已各自成家立業,周土盛做什麼事,他不知道,一切交給司法處理。

另外,針對黃國昌臉書指陳內容,屏東縣政府聲明表示,經立即調閱縣長潘孟安上任迄今屏東縣政府辦理發包的標案,周土盛經營的宇程營造,僅於 2015 年 3 月間承攬東港溪布袋蓮等漂流物清除工作 1 件,決標金額新台幣 355 萬 9000 元;另於 2015年 7 月承攬「屏北之星翔鷹步道觀光」整備工程,決標金額 2530 萬元,雖然得標,但因施工方法未通過審查,未施工前即解除合約。

黃國昌透過臉書 PO 文,揭露周典論透過弟弟周土盛擔任負責人的宇程營造公司,長期承包屏東大小工程、明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2 週過去屏東縣政府與周典論對此事仍舊噤聲不語,持續裝死。(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