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指控小英只跑自己選舉行程 宮廟代表簡訊還原事實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賴清德今天(5/21)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質疑蔡英文在立委補選期間都跑「總統的競選行程」,言下之意似乎暗示自己獨力輔選,而蔡英文只顧自己總統選舉,對立委的補選輔選不力。對此,宮廟三位代表共同發出「報告賴院長,您誤會了!」聲明還原事實。

賴清德在廣播中指出,蔡英文 3 月 8 日台南的行程連跑四間宮廟贈匾行程,傍晚還參加商界活動,億載會長交接,但卻沒安排幫郭國文站台。「 3 月 8 日總統到台南做甚麼事情,她在競選她的總統,因為她到陳亭妃委員的選區,我當時有建議她說,現在是另外一個選區郭國文在競選苦戰,你沒有來助選,你走自己的選舉行程,恐怕會有一些質疑。」

聽聞賴清德指控蔡英文 3 月 8 日到台南都在跑自己選舉行程,卻不去輔選郭國文,當天蔡英文前往的宮廟代表共同署名發出聲明表示「報告賴院長,您誤會了!」他們說,當天蔡英文的到訪並非跑自己的選舉,而是他們透過陳亭妃委員,等了好久才終於邀請到小英總統,在致詞時,蔡總統還不忘拜託他們要向第二選區的親朋好友拉票,全力支持郭國文!

針對賴清德的指控,立委陳亭妃則表示,總統到郭國文選區超過三次以上,並要求他們要全力輔選,選舉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這時候再去談誰出了多少力、誰做了甚麼事,她覺得非常不應該。事實上,當時台南選舉因為派系間競爭產生不少嫌隙,蔡英文要求大家要放下紛爭全力輔選,陳亭妃隨即在 3 月 10 日幫郭國文站台力挺,郭國文還親自在臉書上發文感謝。

而蔡英文總統則是在 3 月 8 日發文分享一段她跟郭國文的小故事,文末還寫道『民進黨 2008 年曾經跌倒過,我們曾經失去很多,輸到幾乎只剩「一口氣」。但那之後,我們全黨上下就憑著這「一口氣」,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場補選。雖然有勝有敗,但是我們「一人一口氣」,硬是把民進黨撐起來,這就是台灣人拚剩一口氣也要拼落去的精神。 』要大家用這一口氣,全力幫助郭國文勝選為台南拼未來。郭國文也隨即分享在自己臉書,並表示總統還記得那段往事,讓他很感動。

對於賴清德的指控,【蔡英文 2020 初選階段發言人】也做出四點聲明:

一、 318 以前,黨內外許多人士都曾經詢問賴前院長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內早已不是秘密。至於賴前院長有這樣的說法,我們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他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非事實。

二、身為黨的一份子,立委補選期間,總統公餘都勉力投入,包括協助台南地方的團結整合與候選人的輔選。而補選的順利,更是來自於全黨上下的團結合作,而非一人之功。至於總統在這段期間,沒有所謂的總統競選行程,賴前院長不會不知道。今天專訪的指控,讓人遺憾。

三、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而決策初選進行的中執會、中常會就是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在大選勝利的唯一目標下,中執委、中常委為黨決策最佳的方案,是黨內民主的展現。賴前院長曾經擔任過執委、常委,應該很清楚所謂「不乾淨」的指控,對執委、常委不公平,更是對黨內民主機制的不尊重,更何況蔡總統已經不兼任黨主席。我們希望賴前院長收回這樣的說法。

四、 2020 總統的勝選,是全黨與支持者一致的目標,大家一起指向目標的「箭」,不應該射向同志。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行到此都還在協調階段,只見蔡英文總統不斷喊話要團結、要 1+1 大於 2 ,而賴清德卻是火力一天比一天猛烈的砲轟蔡英文,甚至在校園演講強悍表示,他登記前從未聽過有人說蔡英文可以連任成功。面對初選造成的分裂,民進黨要如何能在人選出爐後弭平裂痕,恐將會是一場大考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