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參與海軍蒐集資料 海釣船蘭嶼走私安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檢、警、海巡單位近日陸續破獲毒品走私案, 1 艘曾受雇海軍擔任海文資料蒐集的海釣船,於蘭嶼海域走私毒品,再由漁船轉送到北部,目前查獲安非他命等上千公斤毒品。

台東地檢署本月 9 日深夜指揮海巡署台東查緝隊、台東縣警察局人員,在蘭嶼外海攔截「藍悅號」海釣船,在船上取出 899 公斤安非他命,鄭姓船長已收押。

接著 10 日再指揮專案小組在富岡港攔截 1 艘宜蘭籍漁船,在船上取出超過 400 公斤的安非他命和K他命。

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發現這走私集團龐大,恐有公務員涉案,於是擴大偵辦,追查毒品的上游和供應鏈。

涉案的「藍悅號」海釣船,曾於2017 間受雇海軍大氣海洋局在蘭嶼外海從事水深等相關資料蒐集,竟也參與毒品案讓專案小組相當訝異。

由於「藍悅號」海釣船在蘭嶼租屋載客海釣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蘭嶼島上居民早已感覺不對勁。當地民眾說:「竟然利用純樸的蘭嶼當走私毒品中繼站,實在很氣憤!」

蘭嶼籍議員黃碧妹昨天在台東縣議會中指出,在蘭嶼查獲 800 多公斤毒品走私案,使蘭嶼蒙上毒品走私中繼站之汙名。嚴重打擊蘭嶼觀光好名聲,港口安檢等有漏洞,相關單位應合力防堵解決。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今天表示,目前案子還在往上溯源,沒辦法多做說明,屆時案子告一段落,將統一對外公布相關偵辦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