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儘早領到退稅 3種人今天得完成申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5 月報稅季,除了要繳稅的族群,有退稅的民眾一樣得申報,才能領到退稅。國稅局提醒,採人工、二維條碼或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申報者,要在今天以前完成申報,才能成為退稅早鳥族。

北區國稅局說明,綜所稅退稅時程分成 3 批,首批退稅早鳥族,今年 7 月 31 日就可率先領到退稅,第 2 批為 10 月 31 日,第 3 批在明年 1 月底前。根據申報方式或時間不同,退稅批次也有差異。

北區國稅局說,能首批領到退稅的,包括使用網路申報以及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回復的案件。如果是採人工申報、二維條碼申報或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確認申報,則要在 5 月 10 日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完成申報才符合資格,不然就要等到第 2 批退稅。

至於採用人工申報、二維條碼申報及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確認申報,但是向非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的案件,則一律會落在第 2 批退稅。如果是逾期申報案件,或是在報稅季後才經國稅局核定為退稅的案件,要到明年 1 月底前、第 3 批退稅時才領得到。

北區國稅局強調,官方提供的退稅方式只有「金融帳戶直撥退稅」跟「憑單退稅」兩種,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到ATM轉帳退稅,要小心提防詐騙。

申報時選擇「金融帳戶直撥退稅」的民眾,退稅會在退稅日當天就匯入指定帳戶;選擇憑單退稅者,則會收到國稅局寄來的退稅憑單,要自行到指定金融機構兌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