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對中加徵25%關稅 總統:尚未波及台主力產品

圖片來源:蔡英文 LINE

美東時間 10 日凌晨,美國將對中國商品加徵 25 %關稅,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表示,此舉將衝擊全球經濟,但目前還未擴及台灣主力出口產業,對台影響有限。

不過,總統認為,美國後續可能採取進一步動作,政府也會採取必要因應措施。

蔡總統說,在美中貿易戰烽火下,政府歡迎台商回家,加入國內產業升級。美中貿易衝突是長期問題,台灣接單、中國製造、出口美國的貿易模式將會改變,政府目標是台商回流,並加速推動和美國簽署貿易協定,讓台灣製造成為出口美國主力;她強調,台灣一定要選擇正確發展經濟路線。

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 9 日抵達美國華府,進行第 11 輪貿易談判。第一天的談判已經結束,預定隔天繼續談判。

在美中談判人員重回談判桌之前,美國將把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從 10 %提高至 25 %,並於美東時間 10 日零時生效;此舉對手機、電腦、衣服和玩具等消費性產品衝擊最為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