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南韓磋商化解核僵局 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值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訪南韓,磋商如何化解核僵局之際,北韓今天又發射不明飛行物。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發表聲明說,北韓自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新五里(Sino-ri)朝東發射不明飛行物。

北韓數天前曾展開軍事演習並發射多個飛行物,據信當中至少有一枚是短程飛彈。

而就在北韓這次發射前數小時,畢根昨晚抵達首爾,就雙方對北韓的立場與南韓官員會商。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 2 月於越南舉行的河內峰會破局未達成任何協議以來,畢根首次造訪南韓。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我們仍在分析這次是發射單一還是多枚飛行物。」

南北韓與美國均未聲稱北韓 4 日試射飛彈,因這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以及金正恩承諾凍結長程飛彈試射,而危及正在進行的外交斡旋。

北韓先前表示, 4 日的軍演包括試射「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與戰術導向武器」。

不過專家表示,軍演期間北韓發射至少一枚短程飛彈,而長期監視北韓動態的美國網站「北緯 38 度」( 38 North)報導說,這枚「直接進口」飛彈是俄羅斯製「伊斯坎德」(Iskander)。

報導說:「北韓發射產生的殘骸,與俄羅斯發射伊斯坎德飛彈完全吻合。」

報導指出,若北韓自俄羅斯引進伊斯坎德飛彈,「北韓目前戰力能以高精準度向南韓目標發射核彈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