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SBIR計畫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為了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研發,9 日下午在吳鳳科技大學舉辦「2019 年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說明會」,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 SBIR)迄今已邁入第 11 年,現場除了邀請相關產業輔導單位之外,還找了歷年來獲補助廠商做經驗分享,用自己創新研發的契機,展出更多研發成果。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經發處長江振瑋、工策會副總幹事陳奕翰的陪同下前往參與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聽取往年成功的中小企業經驗分享,期許更多廠商培養出創新研發技能、增加自身競爭力。

SBIR 計畫是「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希望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加速提升產業競爭力,歷年來估計有 272 家廠商提出申請,經過審查後有 142 家廠商符合計畫補助進行創新研發,計畫補助經審查通過後,最高獲得新台幣一百萬元的補助,減輕許多中小企業在研發時經濟上的壓力。

翁章梁縣長表示,過去台灣的亞洲四小龍之名是受到許多中小企業的幫忙,他們都是台灣的活水,希望透過政府的小額補助,能幫助更多嘉義縣中小企業研發創新及行銷管理突破的可能性,他邀請企業踴躍參加提出計畫申請,展現出台灣的軟實力。

江振瑋處長表示,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即日起開放受理廠商申請計畫至 5 月 31 日止,若有相關詳情可至縣府全球資訊網查詢或經濟發展處專案承辦人,由專人為民眾服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