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貪汙案 巴西法院令再度羈押前總統泰梅爾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Michel Temer

巴西里約熱內盧上訴法院今天下令再度羈押前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一反數週前另一名法官釋放 78 歲泰梅爾的決定。

法庭人員僅告訴法新社上訴法院的命令「立即生效」,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泰梅爾被控主導一場精心布局的侵占與洗錢陰謀, 3 月在聖保羅遭捕,隨後被「預防性拘留」在里約熱內盧。但另一名法官數天後以缺乏正當事由為由,推翻這項決定。

泰梅爾在多起不同的貪汙調查中 6 度遭控犯罪。里約上訴法院今天宣布的裁定,與巴西核能電力公司(Eletronuclear)一處核電廠涉及的貪汙陰謀有關。巴西核能電力公司是國營巴西電力公司(Centrais Eletricas Brasileiras SA)的子公司。

泰梅爾是巴西第 2 名在全面性反貪調查「洗車行動」(Operation Car Wash)中遭到逮捕的總統;大規模反貪行動也讓許多政治人物和企業家中箭落馬。

自 2014 年展開的洗車行動反貪調查,除揭發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與大型建設公司涉及的大規模貪汙行動,也披露行賄各黨政治人物的行為。目前已有 150 多人遭到定罪,另有數百人遭控犯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