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衝擊股海 顧立雄緊盯長短期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貿易談判恐破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短期股票市場會有波動,長期則看美中協議不成後、雙方互相報復制裁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以及產業的布局,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並備詢,會前針對美中貿易戰議題發表看法。他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掀波,資本市場會先行反應,不只有台股,全球股市都會波動。不過他也表示,台股近期表現仍相對穩健,最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來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問顧立雄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賴士葆說,美中貿易衝突已久,市場反應也鈍化,但如果貿易談判不成,加徵關稅的內容增加,影響可能會擴大。他也表示,今年台灣出口持續衰退,顯見「美中貿易衝突是台灣利多」這句話需打問號。

顧立雄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可分為短期與長期的影響,短期影響是資本市場的反應,長期則看美國對中國結構性改變的要求,究竟要求到什麼程度,進而影響全球產業佈局。不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率團赴美談判,須先觀察貿易談判結果,若貿易談判不成,美中從關稅上互相報復制裁,影響的層面為何,金管會會密切關注。

至於政府是否介入股市,顧立雄強調,目前台股仍在理性範圍內,政府過去也一再重申,政府須在市場出現不理性行為時才介入,因此現在還是尊重市場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