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未獲邀WHA成漏洞 陳時中:防疫應無國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台灣未受邀參加 WHA 時表示,防疫無國界,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都會形成漏洞,台灣有很多經驗可以讓世界學習,而中國本身的防疫體系大有問題。

第 72 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 20 日舉行,各國出席代表網路報名於西歐時間 6 日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未發出邀請,台灣連續 3 年未受邀,不過外交部、衛生福利部表示仍將努力到最後一刻。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前,媒體詢問有關中國不讓台灣參加 WHA,且宣稱台灣根本不存在防疫缺口。

陳時中說,細菌、病毒沒有國界,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防疫都會形成漏洞,台灣有很多好的防疫經驗可以讓世界學習,而中國本身的防疫體系是大有問題的。

儘管未獲邀函,但衛福部將努力到開會前夕的「最後一刻」。陳時中表示,會率團到日內瓦表達台灣參與的決心,也表達台灣在世界健康體系、各種醫療衛生議題上可以做出更多貢獻。屆時也會跟理念相近國家、邦交國等進行雙邊會談,努力和世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