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若初選時程表都不能過 怎跟社會說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下午將討論總統提名初選日程,秘書長羅文嘉說,這日程已是近年來初選時間最長、確認人選最晚的一次,今天若連作業時程表都不能過,「要怎麼跟社會說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協調目前尚無進展。

民進黨 4 月 10 日的中執會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 5 月 22 日後再做總統初選民調;中執會並通過「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兩個不變原則。

有新聞報導提到不具名人士說「為什麼要這麼急?」羅文嘉一早透過臉書貼文解釋,今天要通過的就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時間表,不涉及任何實質內容,要有作業時間表,才能排定所有流程,才能準備所有工作,這是基本作業。

羅文嘉說,這次總統初選,原來公告是 4 月 10 日開始做民調,後來配合總統出訪,改成 4 月 15 日。前次中執會,為了顧及黨內團結,最後大家決議兩個不變,即初選機制不變、初選流程不變,把總統民調時間與立委初選民調時間對調,延到 5 月 22 日後進行。

羅文嘉說,目前立委初選民調已經全部執行完畢。當時把時間押在 5 月 22 日開始做民調,已經考量讓時間做到最充裕。

他強調,今天提交的 5 月 27 日到 5 月 31 日進行民調, 6 月 5 日確認提名人選,「已經是最近幾年來,初選時間最長、確認人選最晚的一次。」

他說,進行一場初選有很多事項要先做準備,包含民調與政見會協調、 5 人小組協調、政見會籌備、民調準備作業。沒有一個時間表,所有人都會無所適從,社會充滿疑惑,支持者充滿焦慮。

羅文嘉表示, 4 月 10 日已經有共識,才有大家一起承擔,黨部對外說明。「今天如果連作業時程表都不能過,我們要怎麼跟社會說明呢?」愛這個黨、守護這個家園,請大家深思。

他也提到,民主的道路固然曲折但不能放棄,「堅定信念又要保持心情平靜是項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