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通俄門調查濃縮成4頁摘要 穆勒:未精準捕捉脈絡

圖片來源:pixabay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說,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曾致函司法部長巴爾,不滿巴爾依他 400 多頁通俄案偵查報告整理出的 4 頁摘要,「並未完整捕捉事件脈絡、本質與要點」。

華郵看過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信件的副本後指出,穆勒寫信時間點在 3 月底,也就是巴爾(William Barr) 3 月 24 日公布通俄案偵查報告的 4 頁摘要之後。

巴爾在摘要中說,穆勒並沒有找到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據。

巴爾同時在摘要表示,穆勒也沒有取得川普是否妨害司法的結論。巴爾說,自己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認為,所得證據不足以支撐這項指控。

羅森斯坦已於 4 月 29 日宣布辭職。

根據華郵報導,穆勒寫道「司法部呈交國會並於 3 月 24 日下午稍晚公開的報告摘要,並沒有完整捕捉到特檢辦公室偵查與總結的脈絡、本質與要點」。

華郵引述穆勒信中內容,「公眾現在對我們調查結果的重要面向產生疑惑。這讓司法部指派特檢進行調查,確保社會大眾對調查結果充滿信心的初衷,面臨重大威脅。」

巴爾的 4 頁摘要發布 3 個多星期後, 448 頁穆勒通俄案「塗黑」修訂版調查報告於 4 月 18 日公諸於世。

穆勒的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拒絕對路透社的詢問置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