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漁船越界扣留48天 重罰及沒入網具後驅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3 月越界作業的中國「閩晉漁 05728 號」漁船,在沒入全新的起網機、網具等,並繳清新台幣 240 萬元罰款後,今天午後,包括蔡姓船老大等 15 人和漁船一併驅離出境,並告知不得再越界。

澎湖海巡隊表示,今天所驅離的「閩晉漁 05728 號」滾輪式拖網漁船,重達約 600 噸,是今年 3 月 13 日在花嶼西北 23.7 浬處越界,海巡隊一度擊發霰彈槍才獲得壓制,當時船上有近 6000 公斤漁獲和 4 公斤的豬肉,已分別海拋及交由防疫單位銷毀。

海巡隊表示,「閩晉漁 05728 號」滾輪式拖網漁船是近年來所查扣的越界中船中,較為大型與新穎的,在扣留 48 天,繳清 240 萬元罰款、沒入網具和滾輪式起網機等設備後,將空船驅離出境。

澎湖海巡隊指出,去年共查扣裁罰 22 艘中國越界漁船,執行裁罰績效高居全國第一,今年迄今已裁罰 8 艘,金額達新台幣 1410 萬元,對於累犯者加重裁罰,絕不寬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