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大社工業區降編 勞工上街遊行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將大社工業區從特種降編為乙種工業區,大批勞工擔心關廠失業今天上街遊行至高雄市府,由副市長李四川出面接受陳情。

大社工業區降編勞工自救會號召這場遊行,除大社工業區員工參加,高雄及外地各工會團體也動員參與,遊行民眾在高市勞工公園會師,高舉旗幟一路遊行至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陳情;隊伍綿延數公里,沿路高喊「要甲種、護勞權、顧環保、拚經濟」。

遊行隊伍有勞工擔心工作不保,不惜推嬰兒車攜家帶眷上街遊行;也有勞工感慨石化業長期被污名化,有如過街老鼠,但石化業的勞工權益鮮少人關心。

大社工業區降編勞工自救會會長劉保進表示,大社工業區年產值約新台幣 900 億元,約有 2700 人就業,包括業者及其協力廠商攸關上萬人生計;工業區內廠商並與國內多項上下游產業生存發展有密切關聯,影響國家經濟甚鉅。

他又說,依都市計劃法對乙種工業區使用限制規定,降編為乙種工業區勢必迫使工業區內廠商石化品製造生產停頓,最終難逃關廠命運,工業區內勞工也面臨失業危機。

李四川在市府前廣場從劉保進手中接下陳情書,並沒有發言。劉保進當場宣布遊行隊伍解散,過程平和。

高市府都發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早在 1993 年經濟部已承諾 20 年後配合中油高雄煉油廠一併遷移, 1998 年內政部又核定大社都市計畫,規定將於 2018 年降編為「乙工」,都發局是依中央的承諾與規定完成降編為「乙工」審議後,將提報內政部都委會進一步審議。

都發局強調,市府樂見各產業良好發展,各界對本案如有意見,都可提報內政部,供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參考;市府會尊重內政部都委會最終審議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