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國新政府執政週年 支持率滿意度下降

馬來西亞去年 5 月全國大選政權更迭,新政府「希望聯盟」執政即將滿一年,但民調顯示,相比去年選舉期間旺盛的支持率,新政府如今不再那麼受捧。

默迪卡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率領希望聯盟、二度擔任馬國首相的 93 歲馬哈地支持率從去年 8 月的 71 %降低至 46 %,希盟支持率僅有 39 %;滿意度也從去年 8 月的 60 %下降至今年 3 月的 40 %。

默迪卡民調中心指出,新政府的支持率下跌主要有 3 個因素,即消費者感受到的經濟現況、政府的行政表現和對馬來人權利與特權關注,還有對種族間的公平待遇。

這項民調是從 3 月 5 日至 11 日進行調查,收集馬國人民對經濟、當前政府和各項課題的看法,共有 1204 名選民參與民調。

民調顯示,國家經濟狀況與種族關係是馬國選民最關注的議題。

馬國在去年大選前,充斥各種前朝政府關於一馬發展公司( 1 MDB)的金融貪汙醜聞。不過,在新政府執政後,人民對貪汙的擔憂已從去年 8 月的 33 %跌至今年 3 月的 23 %,顯示人民對政府的廉潔度提高信心。

另外,馬國新政府上台後表達廢除強制性死刑的政策,在民間引起極大爭議。根據這項民調,有高達 69 %不贊同廢除強制性死刑,也是民眾對於新政府的政策中最不滿意的一項建議。

希望聯盟政府在馬國第 14 屆全國大選中,得票率是 45.62 %,執政 60 年的前朝政府「國民陣線」僅得票 33.8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