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商與中國學者大談統戰 點名「柯侯盧韓」有利祖國統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主張「武力統一」的中國學者李毅在月初被驅逐出境,網友近日又翻出李毅與其他中國學者於 1 月 13 日的會議影片,其內容名以《統一大業的時限時機與文攻武統之道》為題,有自稱統派的台商先提到去年台灣的九合一大選是「共產黨的勝利」,而李毅更指出「韓流現象一掃,代表這 3 到 5 年都不用管台灣,蔡英文總統即使連任也沒用」。其餘與會的統派學者則表示,台灣若有贊同兩岸統一的政治人物上台推動變革,統一路徑就會「順暢許多」;不僅如此,學者更點名郭台銘是「兩岸合作的重要人物」,出來競選總統,一定會勝選。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 1 月 2 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重申「祖國統一」的大業。對此,中國的當代國賓智庫論壇聯席主席黃江南、李肅、趙剛、向宏於 1 月 13 日召開一次兩岸統一論壇,探討《統一大業的時限時機與文攻武統之道》。

影片中,一個自稱是「統派台商」的人士,在與會中談論:「我是台商,所以我們對台灣更了解⋯(中略)⋯我們認為『必然統一、必須統一』,因為時代不一樣⋯(中略)⋯台灣要怎麼原封不通的拿來給中華民族使用,這才是最高策⋯(中略)⋯去年就有一個建議,說要抓住 2018 年的九合一選舉,怎麼讓台灣出現紅色的力量⋯(中略)⋯一定要利用九合一,把統派集合起來、運作起來⋯(中略)⋯所以我說這次九合一是中國共產黨的勝利、是習大大政策的勝利;要想在台灣和平統一,沒有武統的力量在背後支持,不可能和平統一!」

圖片來源:Taco Lin 臉書

而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則提到,韓國瑜的竄起,帶給中國 3 到 5 年的時間紅利,韓流現象一掃,代表這 3 到 5 年都不用管台灣,22 個縣市有 15 個縣市都在國民黨手上,台北有柯文哲、高雄有韓國瑜、台中有盧秀燕、新北有侯友宜」,蔡英文總統即使連任也沒用。

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遭強制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後,李毅進一步補充,這段時間台灣政治與經濟十年好不起來。他認為,像韓國瑜這一類的「國民黨邊緣人」一直受排擠、壓迫,他們如果選上,國民黨也就完了;他直指,國民黨中生代核心如蔣萬安與江啟臣,心態上也是不服韓國瑜。

與會的另一位中國學者向宏談及,郭台銘在 2020 的總統大選,扮演著「統一重要的角色」,作為一個第三方勢力,且私底下支持統一。向宏更斬釘截鐵地說:「只要他出來選就一定贏!」也證實中國內部希望藉由扶植郭台銘作為統戰的重要棋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若回頭思考,「中華民國」一直都是國民黨的神主牌,也是拿來攻擊民進黨的最佳利刃。然而,這把武器碰到中國就會失去攻擊性,甚至鈍化。

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的崛起已經代表中國共產黨可以伸手進入台灣「玩弄民主」,儘管國民黨一再地否認、拒絕被「抹紅」,但影片中的談話實在很難讓人不這麼聯想。除非,中國國民黨能夠就此論壇的內容進行澄清,並強調自己是「捍衛中華民國」的第一交椅,否則,就不能怪民眾對他們標籤為「中共同路人」、「舔共政黨」。

 

 

  • 影片 00:26:53「李毅談國民黨和韓柯統戰策略」
  • 影片 01:20:55「九合一作為共產黨紅色力量的勝利」
  • 影片 01:30:15「只要他出來選一定贏!郭台銘是兩岸合作的重要人物」

完整影片連結:2019 年李毅教授暢談兩岸統一模式——上集中集下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