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廈泳渡搶灘料羅灣 7月中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金門和廈門夏天盛事金廈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今年將在 7 月 13 日及 14 日登場,與以往不同的是,搶灘料羅灣首度增加競賽組,讓這項兩岸長泳內容更豐富,更有看頭。

金廈泳渡自 2009 年開辦,除了 2017 年廈門金磚峰會停辦,今年是第 10 屆;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則是邁入第 17 屆。金門縣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傳賽事,秘書長張忠民邀請台灣、中國、香港和澳門泳士共襄盛舉。

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兩岸分治到今年剛好滿 70 年,戰爭的年代,金門是反共前哨,兩岸開始交流後,金門成為和平的先行者。

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也歡迎華人泳士共同暢游,並期許長泳愈辦愈好,成為觀光焦點。

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一直是台灣游泳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經典賽事,今年因為增加競賽組,將游泳距離從 3000 公尺改為 2400 公尺,在 1200 公尺時折返。這場賽事限額 1500 人, 7 月 13 日在料羅灣 82 據點登場,報名到 5 月 17 日。

搶灘料羅灣除了增加競賽項目,今年還首次結合地方社區,辦理特色風味餐,並贈送每位選手新台幣 100 元餐券;此外,選手也可以自由參加海泳之夜,每人 550 元。

金廈泳渡每年由廈門或金門游向對岸,距離約 7 公里,今年 7 月 14 日登場,從金門游向廈門,參賽人數為 100 隊 200 人,報名到 5 月 10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