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連6買 台股站穩11000點為觀察指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雖連續 2 個交易日攻上 11000 點後無功而返,且演出開高走低的弱勢行情,但外資不手軟,連續買超台股 6 個交易日,分析師認為,在外資鬆手前,台股可望站穩 11000 點。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隨著台股挑戰 11000 點,高度反映基本面的好轉, 3 大法人出現短線上的調節屬正常現象,籌碼整理需要時間,儘管接下來盤勢整理難免,不過從基本面來看,逐季轉佳的態勢愈來愈明確,投資人可正向看待,並把時間拉長到 2020 年,同時觀察每股獲利和經濟成長率的表現,作為投資上的參考,投資態度上則需保持審慎態度。

分析師表示,隨著美股頻創新高,外資對台股也持正面態度,不但在現貨市場連續買超, 19 日買超金額再度超過新台幣 90 億元,且台指期也小增多單,其中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部位超過 6.3 萬口,台指選擇權買權領先賣權口數更逼近 7 萬口。

法人分析,台股暌違 6 個月後再度意圖站上 11000 點,雖然週線連漲 6 週恐有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但多頭氣勢仍相當強勁,加上國際股市氣氛偏多,對於台股依舊有助漲力道,不過中小型股此波漲幅相對落後,若權值股漲勢出現遲緩,對中小型股而言就會有表現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