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規避美國制裁 委內瑞拉透過俄羅斯賣石油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以及路透社取得的文件顯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正透過俄羅斯國營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規避美國的制裁,出售石油以獲取亟需的現金。這是委內瑞拉政府越來越依賴俄羅斯的最新跡象。

美國指控馬杜洛為獨裁者,正升高壓力,試圖推翻馬杜洛政權。

由於經濟衰退以及石油產量銳減,早在美國今年1月實施制裁、限制國營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出口前,委內瑞拉政府早就已陷入財政困境。石油出口佔委內瑞拉總出口額超過 90%,是政府收入的主要來源。馬杜洛指控美國的制裁是對委內瑞拉發動經濟戰爭。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馬杜洛政府在今年 1 月就已展開和俄羅斯的談判,設法讓 PDVSA 的客戶透過俄羅斯支付美元。俄羅斯曾公開譴責,美國的制裁是非法的,將與委內瑞拉合作對抗。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文件內容,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已經開始把銷售的清單轉給俄羅斯石油公司。俄羅斯石油公司立即依據銷售金額,以打折方式支付現金給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文件也顯示,大型能源公司,包括 PDVSA 的大客戶印度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曾被要求加入這項計畫,透過付款給 Rosneft 的方式來購買委內瑞拉的石油。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主導下,Rosneft 大舉在委內瑞拉進行投資。對於路透社的報導,Rosneft、委內瑞拉石油部和 PDVSA 都尚未做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