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拒絕與蓬佩奧對話 美國務院:仍準備會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 18 日表示,即使北韓呼籲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排除在兩國未來的核子會談之外,但是國務院仍準備好與北韓展開會談。

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說:「美國仍準備與北韓進行具建設性的對話。」

這名發言人說,美國注意到北韓外交部提出有關蓬佩奧的要求,但是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蓬佩奧是美國總統川普最信賴的官員之一,他去年曾四度前往平壤,就非核化問題與北韓舉行會談,但是他堅持北韓必須先全面非核化,美國才會放寬制裁。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稍早表示,平壤當局要求華府,將蓬佩奧排除在北韓與美國陷入停滯的核子會談之外,指控蓬佩奧破壞會談進程。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北韓外交部北美局局長權正建(Kwon Jong Gun,譯音)表示:「我很擔心的是,若是蓬佩奧再加入會談,局面又會變得很糟糕,會談將陷入膠著。」

權正建接著表示:「因此,即使(北韓)在可能恢復與美國的對話下,我希望我們對話的另一方不會是蓬佩奧,而是…一位與我們溝通時,更謹慎且成熟的人。」

中央通信社引述權正建的話報導,若是美國不放棄迫使平壤發展其核子計畫的「根源」,那麼「沒有人可以預測」朝鮮半島的未來情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