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總統籲中東國家 趕走猶太主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18 日)在國家建軍節閱兵典禮的演說中,點名宿敵以色列,呼籲中東國家趕走猶太主義。

魯哈尼也在演說中試圖向中東地區重申保證,伊朗在這次閱兵典禮中展示的武器,只是防禦性質,不會構成威脅。

根據伊朗國營電視台的現場轉播,魯哈尼指出,幾個世紀以來,中東地區國家都毗鄰而居,從來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那是其他國家造成的。

魯哈尼表示:「讓我們站在一起,團結在一起,讓這個地區的侵略者不再存在。」

魯哈尼也向鄰近國家保證,「伊朗的武裝部隊從未反對你們,或你們國家的利益」; 而是「反對侵略者」。

魯哈尼指出,伊朗的武裝部隊是這個區域各國的力量,伊斯蘭世界的力量。

魯哈尼點名以色列和美國說,「如果今天我們這個地區有問題,它的根源不是猶太主義就是美國美國的傲慢。」

魯哈尼呼籲穆斯林國家團結在一起,恢復巴勒斯坦國的歷史權利。而過去70年來,猶太主義一直在這個地區犯下罪行。

魯哈尼表示,最終的勝利一定屬於正義的一方。

伊朗的年度建軍節慶典,不但是軍方展現最新武器的時機,政治領袖也試圖利用這個機會,向中東地區和國際社會重申,伊朗的武器只是防禦性質。

魯哈尼曾經指稱以色列是一個「癌症腫瘤」,並呼籲所有穆斯林政府團結,共同反對以色列及其盟邦美國。

自從 1979 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一直不承認以色列,並以反對這個猶太國家作為伊朗官方政策的核心原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