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子產量大減 陶博館醃脆梅活動參加者大呼賺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連續 18 年和南投縣水里鄉梅農合作,舉辦醃脆梅活動,今年梅子產量受去年暖冬影響大幅減少,只有往年的 3 成,讓來參加的民眾大呼賺到。

來自南投縣水里鄉的農業團體負責人盧振祥表示,由於梅子儲存壽命短,放 2 天就會自然黃熟,這些青梅是昨天晚上採摘後,今天凌晨從水里一路運送上來,讓民眾能用最新鮮的食材製作醃脆梅。

製作過程要先用鹽巴「殺青」,破壞青梅的表面直到軟化、滲水、絨毛脫落,再用木槌把梅體拍裂,連同鹽巴一起浸泡 8 小時,再經過漂水、瀝乾、加糖等步驟, 3 天後就能食用。

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年準備的梅甕也有別於以往,是可以直火加熱的「大漢鍋」,和過去茶壺、梅罐等造型大不相同,也更具實用性。

盧振祥表示,陶瓷和梅農都是夕陽產業,希望透過合作舉辦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去年因為暖冬加上不雨,今年梅子的產量只有往年的 3 成,來參加醃脆梅的人都能抱 1 公斤醃脆梅回家,「有來就是賺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