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為年輕人做點事 德國百歲人瑞參選議員

圖片來源:pixabay
對許多人來說,如果能夠活到 100 歲,應該是安享晚年的時刻。但德國人瑞阿嬤海斯 (Lisel Heise) 卻有不同的想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退休體育教師、今年已 100 歲的海斯將展開人生新頁,她將在家鄉萊茵蘭-普法爾茨邦 (Rhineland-Palatinate) 基希海姆博蘭登鎮 (Kirchheimbolanden) 參選議員,為年輕人做點事。

海斯的主要政見是:重新啟用鎮上的戶外游泳池。這座游泳池在 2011 年關閉。

海斯多年來一直要求重啟游泳池,但覺得這個意見被忽視了,因此決定參選。

海斯的年紀達到 3 位數。她希望,年齡可以成為競選的優勢。她告訴路透社:「每當我講到游泳池時,麥克風就會被關掉,當然就得停下來,沒有意義。」海斯說:「但我現在 100 歲了。我的地位不同了。我現在有機會開口,說點事情。」

基希海姆博蘭登鎮人口約 8,000 人,將於 5 月 26 日選舉。

海斯原本就具有知名度,她代表草根組織「我們就是基希海姆博蘭登」參選。這個組織主張永續發展及擴大公民參與。

這個組織的成員布爾曼 (Helga Buermann) 表示,很高興海斯加入,「她讓我們獲得公眾關注,讓我們的主張更容易傳達出去」。

海斯表示,參選代表她「終於能為年輕人做點事」。

不管下個月選舉結果能不能當選,海斯表示,她希望有人能夠追隨她的腳步。她也給年輕人一些提醒:「要活到 100 歲,年輕時,務必健康生活、多做運動、吃得好,多訓練心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