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技藝研習開跑 部落知識經濟再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民會推動技藝研習課程,近 3 年參與人次已達數千人,今年將再開辦 28 班三類專業課程,課程設計結合原住民族傳統產業元素,歡迎族人免費報名參與、精進技藝。

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9 年技藝研習課程即日起開始報名,並將於 22 日起陸續開班,包含「文化創意產業類」、「休閒產業類」及「農產業研習類」等 3 類專業課程,特別邀請專業師資授課、經營有成的原住民族達人分享經驗,讓族人在精進技藝之虞,更協助勾勒創業藍圖及開發創新營運模式。

根據原民會統計,近 3 年參與技藝研習課程學員已達數千人次,去年度在台中市開設 28 班研習課程,也有近 500 多名族人參與,其中部分學員進而參與原民會內的經濟產業發展計畫,透過計畫的資源投入與陪伴輔導,創造部落經濟多元發展。

原民會指出,今年將從 4 月到 11 月開辦 28 班三類專業課程,課程設計將結合原住民族傳統產業元素、創意經濟及市場價值。文創類包含織布及竹編等課程,課程從基礎到進階,循序漸進引導學習,在農產業類課程部分主要是經濟作物栽培研習,包括中藥材、果菜、花卉及高山茶等。

休閒產業課程內容則涵蓋民宿、露營區經營管理與數位行銷,針對不同客群設計遊程,並隨著不同場域適度調整導覽解說技巧,提升休閒產業服務品質。

原民會指出,除了往返技藝研習中心的交通費需自行負擔外,技藝研習課程全部免費,更提供住宿膳食,歡迎有意參訓的族人報名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