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基斯坦市場自殺攻擊18死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圖片來源:Pixabay

伊斯蘭國 (IS) 旗下的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 (Amaq) 今天 (13日) 表示,巴基斯坦西南部奎達市 (Quetta) 一處市場 12 日發生的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 18 人喪生,是由伊斯蘭國旗下的戰士所為。

奎達市一處人潮擁擠的室外水果市場 12 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 18 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其中半數死者是當地少數民族、什葉派哈札拉人 (Hazara)。巴基斯坦官員指出,這次攻擊顯然是針對哈札拉人而來。

奎達市所在的俾路支省 (Balochistan) 毗鄰阿富汗和伊朗,是巴基斯坦最大也最貧窮的省份,充斥種族、教派和分離主義動亂。

哈札拉族具有中亞人的長相,很容易辨認,經常成為遜尼派好戰份子攻擊的目標。遜尼派好戰份子將哈札拉人視為異端。

由於容易遭受攻擊,哈札拉人被迫居住在奎達市的兩處保護區,每天有警察護送去市場採購生活必需品。

至於 12 日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是在市場一處上下貨地點附近引爆。目擊者指出,爆炸後現場冒出黑煙,空氣中彌漫人體被焚燒時的刺鼻氣味。

奎達市 230 萬人口中,哈札拉人有大約 50 萬人。

另外,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12 日指出,這次的攻擊是一記「痛苦的提醒」,令人回想多年來,奎達市哈札拉社區曾遭受過的多次攻擊。

國際特赦同時呼籲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Imran Khan),對哈札拉人提供更好的保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