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基解密創辦人被捕 關於他的大事記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遭英國警方逮捕,法新社整理出相關時間表,一窺這名爭議人物的起落。

— 1971 年,亞桑傑 1971 年 7 月 3 日生於澳洲敦士市(Townsville),他的童年及青少年時期在不斷搬家中度過,一共換了 37 所學校。

— 1990 年代,亞桑傑成為程式設計師及軟體開發人員,並擁有駭客天賦。

— 2003 年到 2006 年,亞桑傑在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攻讀物理與數學,並於 2006 年成立維基解密網站,讓揭秘者能在網路上發布敏感文件而不會被追蹤。

— 2010 年,瑞典檢察官 2010 年依涉嫌對兩名女性性侵,向亞桑傑發布逮捕令,他本人則否認犯案。

維基解密同年也發布美國外交與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的機密軍事文件,讓亞桑傑成為美國政府公敵。

— 2012 年,亞桑傑為躲英國引渡,向厄瓜多尋求政治庇護,並躲進厄國駐倫敦大使館,他的庇護申請在數週後獲准。

— 2016 年,維基解密公布 2 萬筆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競選陣營遭駭的電子郵件。

— 2017 年,瑞典檢察官放棄性侵調查,亞桑傑同年成為厄瓜多公民。

— 2018 年,維基解密的律師形容,亞桑傑在厄瓜多大使館的生活條件「不人道」。

— 2019 年,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今年稍早說,亞桑傑不斷違反庇護要件。英國 4 月 11 日逮捕亞桑傑時表示,他的庇護申請已被撤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