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軍方掌權 美籲讓人民參與政府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被推翻之後,美國政府今天敦促蘇丹軍方讓人民參與政府體制,並稱原定 2 年、軍方掌管過渡時期的時程過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告訴記者,華府籲請「掌管過渡時期的當局要保持克制,讓民眾有參與政府運作的空間」。

他指出:「美方立場是希望蘇丹人民應盡快被允許參與政治,以及應縮短軍方所謂掌管 2 年的時程。」

蘇丹軍方宣布「推翻政權」並籌組軍方過渡委員會接管權力後,巴拉迪諾做出上述聲明。然而,越來越多的國際聲浪要求蘇丹當局應交由文人政府來統治。

巴拉迪諾表示:「蘇丹人民應自己決定誰來領導他們的未來,他們也清楚地表明,要求一個由民主機制所領導的政府來因應這個過渡時期。」

美國在經歷多年與巴席爾的緊張情勢之後,不斷嘗試修復與蘇丹的雙邊關係。巴席爾在 1989 年發動政變接管政權,並為蓋達組織(Al-Qaeda)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提供庇護,直到 1996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