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劍潭整宅二期設電梯案延宕 北市府持續協助

危老重建經費龐大讓民眾無力負擔,內政部營建署官員 14 日表示,在重建前,為了確保房子不會在大地震來臨時瞬間倒塌,營建署將補助民眾在辦理耐震初步評估後,先進行階段性補強,一案補助最多 45%、上限新台幣 220 萬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劍潭整宅二期的屋齡老舊,市議員楊靜宇今天指出,住戶盼設電梯,但審核程序拖延快 2 年。北市府都更處表示,會持續協助,若審查順利, 5 月可取得電梯裝設執照。

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第 13 屆定期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各局處首長列席。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質詢時表示,北市承德路 4 段附近的劍潭整建住宅是早期中繼住宅,屋齡老舊、環境窳陋,住戶共 1180 戶,在第一期有 984 戶、第二期有 196 戶,住戶平均多超過 60 歲以上。

他說,台北市整建住宅是指早年為安置公共工程拆遷戶所設,目前住戶多為高齡長輩,日前有住戶反映,北市府 2 年前曾提及會協助申請「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案」,但到目前為止,雜項執照審核程序還卡關,要求市府檢討,增設電梯案最遲應在今年底前完工並啟用。

柯文哲聽聞後回應,指依據老舊建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相關規定,是無法百分之百補助,補助最高金額為新台幣 300 萬元,有住戶反映無法負擔其餘剩餘款項。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事後受訪表示,劍潭整宅二期管委會是依「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申請補助,每案最高 300 萬元,管委會已委託建築師事務所在去年 11 月掛件申請增建電梯雜項執照。

他說,因劍潭整宅二期屬高潛勢液化區,要求管委會先補做鑽探,今年 1 月也收到補正鑽探資料,經審查發現,仍需補繳未同意戶送達證明等文件, 3 月份已通知管委會。

方定安表示,管委會預定 15 日會把資料補送審查,會持續協助住戶,若順利審查通過, 5 月中旬可取得增建電梯執照,取得執照後,就能增設電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