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籍丈夫回中國「被消失」 愛國五毛網紅崩潰哭求人權

網紅「染香」袁小靚,哭訴丈夫楊恆均今年1月在廣州被抓。 圖片來源:截自 ABC News (Australia)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9 日知名「大五毛」網紅,代號「染香」袁小靚,在網路上發佈影音,哭訴丈夫,具澳籍身份的楊恆均今年 1 月在廣州被抓,他自己目前也被扣在上海。

「我現在處於很崩潰的狀態」袁小靚表示,中國政府不准家屬和律師與楊恆均會面,並呼籲澳洲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給他的丈夫「一點點關懷」。

由於袁小靚仍限制在上海,因此網友推判,這則影音是在中國拍攝後再輾轉傳給澳媒。

網紅「染香」袁小靚,哭訴丈夫楊恆均今年 1 月在廣州被抓。
圖片來源:截自 ABC News (Australia)

袁小靚曾在「2012 年政治學與國際關係共同體會議」上,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自稱是「五毛黨」黨主席,並表示非常自豪。但在 2018 年,袁小靚移民美國。

袁小靚過去「反美挺共」,持續批評台灣政府和西方自由制度與民主法治。她更曾主張用東京大屠殺報復南京大屠殺、聲稱當年新疆克拉瑪依大火燒死的是領導不是學生、支持薄熙來在重慶「黑打」等等。

袁小靚還曾在美國媒體辯稱「人民民主專政」也是「民主」,更誇口「下輩子要投胎當美國人,定且要參選美國總統,向美國社會介紹中國式的政治協商制度」。

如今夫妻兩人遭難,一入獄一被限制在上海,諷刺的遭遇,讓網友感嘆,儘管一心「為政府說話」,但這種一味吹捧會催生飛橫跋扈、草菅人命的官府,到頭來倒霉會降臨到自己頭上,正是給五毛、小粉紅最大的警示。

網友Takanari Nomura認為,「這個人物極具代表性,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或許很多都如此,只是沒人表現得這麼直白爽快」。

楊恆均移具有澳洲國籍,過去以海外「民運人士」的身份長期熱衷「民運活動」,不過先前曾遭起底本名楊軍,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職,也曾被派駐香港且本來不承認雙重國籍的中國政府,卻罕見地繼續保留他的中國國籍,並允許他自由進出中國。

但楊恆均出事並非沒有任何徵兆,他在去年底曾突然轉發了他早年一篇關於中國法治的文章。被捕前不久,更曾發出一則令人費解的微博「活了半個世紀竟然一丁點犯罪記錄都沒有,我的人生有意義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