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人事案遭杯葛 李進勇臉書發文盼當面接受質詢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與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11 日)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但在國民黨立委杯葛下,李進勇無法進入委員會詢答。李進勇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可以理解國民黨立委質疑以他的政黨背景與黨政經歷能否適任獨立機關中選會的職務,但應該讓他有機會當面接受質詢,說明疑慮,他誠摯希望國民黨立委讓他進入委員會,大家按議事程序走,讓中選會組織盡快完備,讓明年大選和公投的準備工作能順利進行。

李進勇指出,他今天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的身分,受立法院內政及司法法制委員會邀請,列席配合審查,他用心準備資料,希望能在委員會中詳細回應委員質詢,卻受到國民黨籍立委強力推擠、惡言相向,根本進不了會場;對於場內國民黨籍立委對他的批評,他也沒有說明的機會。

李進勇表示,國民黨立委質疑以他的政黨背景和黨政經歷,是否適任獨立機關中選會的職務,這個立場可以理解,也是做為反對黨國會議員應有的態度,但立法院會之所以設立審查機制,就是讓被提名人有機會當面接受質詢,說明疑慮;今天立法院部分委員的舉措使審查會無法進行,恐怕不是國人所樂見。

李進勇指出,中選會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務,為確保其獨立地位,中選會委員具備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三分之一,且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組織法已有明文規定。組織法雖未禁止委員具有黨籍,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首次約詢他時,就要求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要他主動請求民進黨中央註銷黨籍,黨中央也配合辦理,這代表他內心坦蕩、決心堅定,絕非如國民黨立委所說的心虛。

李進勇說,也有國民黨立委批評他接受這個提名就是酬庸,這種說法讓人無法接受。他指出,去年「9 合 1」選舉綁公投的亂象歷歷在目,諸多修法和選務改革工作亟待推動,明年1月大選時程日日逼近,中選會工作繁瑣、任務艱鉅、責任重大,他感謝蘇貞昌的信賴,交待他這個任務,如果外界認為這是酬庸,那就大錯特錯。

此外,李進勇表示,有記者在立法院問他,場內有立委說他當法官時涉及偽造文書案件,他沒辦法在場內答詢,只好在這裡說,那是一個烏龍案件,無罪定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