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贏得第5任期 川普祝賀

圖片來源:pixabay
以色列 9 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幾乎已完成的開票結果顯示,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贏得勝利,主要挑戰者甘茨(Benny Gantz)已承認敗選。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已致電恭賀。

根據逾 99% 已開出的選票,尼坦雅胡所屬的右翼「聯合黨」(Likud)在全部共 120 席的以色列國會中可望控制65席,並獲得提名為下屆聯合政府的領導人,而這將是他的第五個總理任期。

而尼坦雅胡的對手、前軍事將領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中間派「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第二號人物拉皮德(Yair Lapid)發表電視聲明說,表示他們未能在這一回合獲勝,但他們將會在反對陣營裡,讓尼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有如身陷地獄。

軍事首長出身的甘茨承認,藍白聯盟未能擊敗尼坦雅胡的陣營,「我們尊重人民的決定。」

尼坦雅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致電祝賀他連任,而他也感謝這位美國盟友「對以色列的巨大支持」尼坦雅胡在推特發文說,川普是從空軍一號上打電話給他。

而川普也在白宮對記者說,尼坦雅胡的勝選增加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實現和平的機會,還說尼坦雅胡是個很棒的盟友,也是一位友人,對他的勝選表達祝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