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斥通俄門調查是流產政變 司法部長要查FBI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批評,針對他競選陣營與俄羅斯關係進行調查是場流產政變,司法部長巴爾則表示,將調查聯邦調查局(FBI)在 2016 年大選時暗中偵察川普陣營是否正當。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超過兩週前結束對「通俄門」案的調查,顯然澄清了川普與俄國勾結的疑雲,但川普不願就此善罷甘休,反而升高批評火力,痛斥通俄門調查是「流產政變,企圖搞垮總統」。

川普在白宮表示:「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叛國,他們的作為很可怕,他們的作為違反我們的憲法。」他要求懲罰涉案者。

他剛拔擢為司法部長的巴爾(Bill Barr)在答覆國會議員相關詢問時表示,聯調局針對川普 2016 年的競選活動展開反情報調查可能太過份了。

他告訴聯邦參議院的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Committee):「暗中偵察政治活動是件大事。」

巴爾說:「我想確曾發生暗中偵察情事。問題在於是否作出適當判斷?我並未說不是。」

他證實,將就這項調查展開審查,看看是否正當。這項行動後來演變成由穆勒主持的通俄門案調查,目標是查明川普在競選時是否與俄國勾結以,以及他是否妨礙司法調查。

巴爾堅稱:「這不是要針對聯邦調查局展開調查。」但他又說:「我想高層有些領導人可能失職。我有義務確保政府權力不會遭到濫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