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蓬佩奧盼金正恩 在國會公開宣示廢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5 日表示,他希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能夠利用下個月的最高人民會議 (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國會),公開宣示放棄核子武器是「正確的事」。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將於 11 日召開本年的第一次會議。外界認為,金正恩可能在會議上就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第二次高峰會發表首次公開評論。2 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會宣告破局。

蓬佩奧告訴「CBS 今晨」(CBS This Morning) 節目:「這是北韓領導人每年向人民發表談話的場合。我們將密切觀察他說了什麼。」

蓬佩奧說:「我不期待會有大驚奇,但我希望他能分享他的觀點,表示『我相信,身為北韓領導人,我相信與美國合作非核化,是應該做的正確事』。」

蓬佩奧指出,美國與北韓的外交管道依舊敞開,在河內高峰會後,對於如何繼續向前推進,雙方仍有對話。不過蓬佩奧拒絕就此提出詳細說明。

蓬佩奧也表示,他有信心將有笫三次川金會,但目前沒有時間表,儘管他個人希望儘快。

蓬佩奧強調,在北韓放棄核子武器前,美國仍會繼續維持經濟制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