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評:韓國瑜行程是中國100分台灣0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代表的是台灣的一個聲音,稍不小心就可能讓中國進行政治宣傳;如果要對韓國瑜的行程評分,「是中國 100 分、台灣 0 分。」

韓國瑜出訪前曾說,此行是經濟 100 分、政治 0 分,但韓國瑜訪問中國,陸續會見香港、澳門中聯辦主任,加上昨天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待劉離去後,才向媒體明確提到「中華民國」 4 字,並稱自己是「孫中山的信徒」也引發爭議。

卓榮泰、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受邀,今晚播出的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節目,談論總統大選及韓國瑜出訪中國等時事議題。

卓榮泰表示,韓國瑜出訪,如果是純粹的城市、經濟交流,各界會幫忙祝福並促成,但此行見到這麼多特殊身分的對象,且事前沒有提出任何申請,難免啟人疑竇;而韓國瑜所提到的中華民國,指的是 1912 年的中華民國,若他說的是 2019 年的中華民國,北京不可能會同意。

卓榮泰強調:「如果要我對韓國瑜的行程評分,是中國 100 分、台灣 0 分。」因為台灣完全在此事件上被淹沒,也希望韓國瑜回到台灣後,能向高雄市議會清楚交代見了誰、說了什麼話,才能讓外界相信他沒有隱匿的情事。

卓榮泰也認為,韓國瑜在台灣講了什麼話,除非是錯的,不然他本身並不在意;但韓國瑜到了國外,他代表的是台灣的一個聲音,稍不小心就可能讓中國進行政治宣傳,若韓國瑜有一點基本政治常識,就不應該去做這麼動作,「雖然黨派不同,但在外交立場上應該要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