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入侵馬德里北韓使館事件 1人曾與FBI接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西班牙高等法院今天(26 日)表示,經過多日來的調查顯示,2 月 22 日闖進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的 10 名侵入者當中,有 1 人曾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觸。

2 月 22 日,有 10 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闖進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不但綑綁大使館工作人員,還偷走文件、電腦和 2 部大使館汽車,後來這兩輛汽車遭到棄置。這個日期相當敏感,因為距離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河內的第二次高峰會只有 5 天。

西班牙內政部長先前曾經表示,警方正在調查大使館入侵事件,但沒有提供詳情,僅表示,有 1 名北韓公民受傷,但沒有人報案。

高等法院今天根據官方調查文件表示,這群侵入者當中有 1 人是墨西哥公民,住在美國,曾在 2 月 27 日與美國聯邦調查局接觸,以便傳遞有關這次事件的訊息,其中包括錄音和錄影。

法院也指出,文件中顯示,這群人當中包括墨西哥人、美國人和南韓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曾在 16 日報導,北韓駐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大使館 2 月間遭人入侵的事件,是一個北韓異議團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CCD)」犯下的案子。

「千里馬民防」是個秘密團體,由北韓異議人士組成,專門援助脫北者,並致力要推翻金正恩政權。

報導引述熟悉這個團體的消息人士指出,千里馬民防的行動並沒有和任何政府合作,而且在當時的敏感時機,美國相關局處特別不願涉及類似案件。

美國波士頓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北韓問題專家李升延(Sung-Yoon Lee)曾經表示,這些被偷走的情報可能涉及北韓意圖繞過制裁,以及從歐洲進口豪華商品等。

千里馬民防首度曝光是在 2017 年,他們在網路上傳一段金正恩姪子金韓松的影片,金韓松在影片中說道,在他的父親,也就是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017 年 2 月在吉隆坡機場遭神經毒劑毒殺之後,這個團體保障他的安全。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曾經引述西班牙情報單位指出,侵入使館的十人中,有最少兩人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關。西班牙已經要求美國中情局澄清,但是中情局否認有任何涉案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