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 非遭網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和 Instagram(IG)今天全球大當機,雖可正常開啟,但發送或接收訊息、發文等功能都有問題。當機原因尚未確定,但已排除是網路攻擊。

法新社報導,全球用戶超過 20 億的臉書因用戶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無法連結,或只能使用有限功能後,已承認發生當機情形。

臉書推文說:「我們得知一些人目前難以登入臉書旗下的 APP,我們正在努力,會盡快排除問題。」

「我們現在的心力都放在盡快排除問題這方面,但可以證實此事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無關。」

科技網站 The Verge 報導,臉書和 IG 平台雖可開啟,部分服務似也已恢復,但有用戶通報無法使用 Messenger 傳訊息,也無法在臉書產品上貼文,或使用臉書網站、IG 和 WhatsApp 其他功能,就連想買臉書廣告,也會出現內部錯誤訊息。

The Verge 記者實測發現,使用桌機完全無法載入 Messenger,行動版就可以。IG 情況更嚴重,一些用戶無法載入貼文,Instagram 限時動態(Stories)無法使用,Direct 私訊聊天室與張貼新內容的按鍵也完全失靈。

根據 downdetector.com 網站,北美和歐洲地區當機情況最為嚴重,其他地區似也有用戶受到影響。

臉書去年 11 月曾因伺服器問題大當機,去年 9 月也曾因「網路問題」當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