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成湖南人嚼檳榔 當局下令禁打廣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湖南人嚼檳榔的比例達到 41.12 %, 30 至 40 歲族群更高達 52.28 %,檳榔加工產值逾人民幣百億元。為此,湖南檳榔協會近日通告,所有檳榔企業 15 日前暫停全部廣告宣傳,引發軒然大波。

綜合中媒報導,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協會 8 日下發「關於停止廣告宣傳的通知」,要求湖南所有檳榔生產企業從 7 日起停止國內全部廣告宣傳,且必須在 15 日前全部完成。如未按要求落實,將取證並採取相應措施。

通知稱,所有企業即日起停止國內全部廣告宣傳,停止發布的媒體平台包含且不限於報紙、電台、電視台、高速公路、機場、鐵路列車、地鐵、公車、網路、電子看板、店鋪廣告、電影院、計程車頂等。

湖南省檳榔加工產業年產值已超過人民幣 100 億元(約新台幣 460 億元), 30 多萬人從事檳榔加工,穩占全國第一位。

天眼查數據顯示,中國共有 9441 家從事生產加工或銷售檳榔的企業,其中湖南有 4058 家,位居第一;海南以 3732 家位列第二。

根據統計,湖南人有 4 成會吃檳榔,每天甚至要吃上 3 、 4 包才能止癮。在湖南街頭,小至 3 歲小孩,大至 70 歲老人家都會買來吃。

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協會秘書長楊勳處證實了通知的真實性。他表示,廣告被全部禁止後,或給湖南檳榔行業銷售帶來重大打擊。

有多家檳榔生產企業表示,儘管收到了協會通知,但後續會將廣告轉移到線下活動再進行宣傳,以減少對公司銷量的影響。

當地民眾稱,停止廣告宣傳,對抑制吃檳榔作用不大,「以前一天一包,現在一天三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