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政治危機傷形象 杜魯道連任遇苦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以女權主義和原住民權利擁護者之姿崛起掌權,如今他的政府傳出政治干預司法醜聞,不僅讓他的形象受挫,連任之路也將面臨嚴峻挑戰。

法新社報導,這件重大政治醜聞讓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兩位部長陸續請辭下台,已經在國會選舉前 7 個月玷汙了他的形象。辭職的兩位部長都是女性,其中一位是原住民。

專家指出, 47 歲的杜魯道連任之路面臨嚴峻挑戰,最新民調顯示,他所屬自由黨(Liberal Party)支持度首次落後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過去數週來,杜魯道政府被控干涉建築業巨擘拉瓦稜公司(SNC-Lavalin)的刑事起訴,政府聲譽因此受到重挫。拉瓦稜公司為了取得合約涉嫌賄賂利比亞官員,而被加國檢方以貪汙罪名起訴。

當時的司法部長威爾森芮博(Jody Wilson-Raybould)表示,她「自始至終持續受到」政治壓力,要她保護拉瓦稜公司免受審判。威爾森芮博 1 月間被調任退伍軍人部長,緊接著在 2 月 12 日閃電請辭部長。

加拿大國庫委員會主席菲爾波特(Jane Philpott)和杜魯道長年好友、首席助手巴茨(Gerry Butts)也相繼跟進辭職。

杜魯道 7 日針對這些指控發表談話,他在渥太華向記者表示,自己從這次危機學到了「教訓」,但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但對於反對黨來說,這些動作還不夠,昨天他們再度要求杜魯道下台。

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政治學教授裘納(Stephanie Chouinard)表示:「杜魯道的領導威信正面臨嚴重危機。」

裘納還說:「看到不只一人,而是他的兩個內閣成員那樣甩門走人,這在加拿大多年來從未聽聞,在 10 月國會選舉之前,那對他是非常不好的兆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